郑学选赴西安调研子企业及重点项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体:打印

  5月31日至6月1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赴西安调研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中建西北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001.jpg

002.jpg

  西安幸福林带项目总投资超240亿元,是中建集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生态、民生项目,被称为“丝路上的城市绿洲”。项目建成后,将为西安增添1134亩城市绿洲,成为古城西安最大的绿色廊道和城市绿肺。郑学选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业态分布、运营模式,对项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项目建设“问需于民”,方案完善“问计于民”,提升成果“问效于民”,多措并举改进道路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等举措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运营。

003.jpg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郑学选认真听取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主要负责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同中建西安幸福林带公司一线管理人员、分包分供商和农民工代表座谈交流,详细征求更好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郑学选对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服务西北区域高质量发展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自身实际,注重工作创新,突出为民服务,全面跟进宣传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抓好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把握根本的道理,感悟理论的伟力,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清单任务,确保解难题、办实事落实到位;突出抓好“七一”前后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始终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将优质履约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带动区域内单位全方位参与地方经济社发展;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探索重点改革任务,认真总结已有经验,在深化改革之路上继续走在前列;深入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在组织领导、资源保障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常抓不懈、抓出成效。要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厘清党组织与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确保党委会、董事会、经理人权责划分清晰高效;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西北地区“人才高地”特色,推动优秀人才向基层下沉 。

004.jpg

  在西安期间,郑学选列席中建西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并召开中建西北院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服务座谈会。

  会上,中建西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分管工作,分别交流了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思路和贯彻举措。

  郑学选对中建西北院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生产经营稳健发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领会、全面落实各项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创新在业务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健全科技成果评价体系,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持续增强规划设计的引领带动能力,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要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聚焦重点任务、聚力改革创新、聚集发展动能,以“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国有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郑学选一行还前往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实地研学,聆听先辈们感人的革命事迹,结合纪念馆中宝贵的文献资料、珍贵的革命文物和鲜活的历史照片,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追求和坚毅革命信仰。

  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中建西北院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中建丝路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