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4
【字体:打印

  6月2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迅速学习传达、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永续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001.jpg

  周乃翔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集团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内涵丰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意义重大。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进一步感悟党史中的革命精神,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奋力攻坚“一创五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集中体现我们党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高度重视,深刻阐释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根本目的、实现路径、时代要求,为集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周乃翔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学习传达,学深悟透文章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加坚定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信心决心;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峥嵘岁月、感悟苦难辉煌、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生动教材,尤其是梳理好中建的历史资源,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建筑和工业文化遗产,让党员干部职工更具体、更直观地在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行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是运用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深刻领会伟大革命精神内涵。要主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精心讲好红色故事,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历史背景、人物事件,用党员干部职工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把老故事讲出新意,让红色资源承载的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直抵人心,持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组织好“建证力量·红色传承”活动,请优秀老党员和先进模范讲述中建的红色故事,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中建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赓续中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血脉。三是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做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锻造的伟大理想、坚定信念、高尚品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根魂优势,牢记央企职责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史力行,扎实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争当建筑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