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进驻中建集团开展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体:打印

  根据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6月15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进驻中建集团开展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并汇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001.jpg

  在听取汇报后,卢纯充分肯定了中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各项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特色突出、效果明显。特别是集团领导结合联系区域,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担任巡回指导组组长,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深入挖掘中建历史、精神和红色基因,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应用“三度测试法”,重视学习教育实效;清单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等亮点工作务实有效。

002.jpg

  卢纯传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并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领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点把握“六个进一步”的任务要求,结合中建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三是突出抓好党史学习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五是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盘点收获、解决问题、锤炼党性。六是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学习教育,做到组织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七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键突出一个“实”字,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不开空头支票、不增加基层负担,做到问题精准、措施务实、落实有责、完成有时限。八是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落实“十四五”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转化为工作实效。

003.jpg

  周乃翔表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建集团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起点谋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高标准开展学习,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坚持高站位办好实事,认真解决广大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高质量开创新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水平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一步,中建集团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组织好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用好系统内外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是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查实基层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推动新发展理念在集团落地生根,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宣传引导,集中做好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丰富中国建筑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004.jpg

  座谈会后,指导组一行还前往国家金融信息大厦项目调研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项目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开展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劳务队伍管理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及指导组成员;集团党组成员和股份公司领导,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有关负责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