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报道:中国建筑集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21
【字体: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建筑集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为一体,推进新阶段企业高质量发展。

  重全面、重质量、重特色、重成效,中国建筑集团从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从办好一件件实事中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树牢为民服务宗旨;从对标新发展理念中查找短板弱项,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9864个党组织同步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建筑集团12000多个项目、10万多名党员、34万多名员工、230多万名农民工中热起来。

  ——用好企业红色资源,请优秀老党员和先进模范讲述中建的红色足迹和优良传统,赓续中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血脉;

  ——用好中建设计、建造的革命旧址纪念馆等红色资源,让广大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精心组织“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帮扶点特色农产品助销、员工健康关爱等10大类165项办实事行动,积极带动5000多家国有企业和21万多家民营企业共同发展;

  ——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在完整、准确、全面上下功夫,推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说:“集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推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建筑集团努力争当建筑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企业生产经营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各项主要指标再创新高。今年1至4月,与前两年同期相比,新签合同额增长11.7%、营业收入增长19.4%、净利润增长10.6%,规模、效益双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来源:新华社)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