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21
【字体:打印

  6月21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进驻中建集团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这一重要指示贯穿历史、现实与未来,为百年大党走向新的胜利提供了思想指引,标定了前进方向。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党的历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切实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进驻中建集团座谈会精神,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研究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第一议题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党史,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再细化、再完善。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力戒学习教育“上热中温下冷”现象,确保各级单位和基层项目、班组务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深入一线、聚焦重点、严督实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一贯到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抓实抓好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提出的八项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等重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突出“实”字,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细致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扎实推动落实,并做好督导检查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要聚焦新发展理念内涵,深入对标分析企业短板不足,切实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难题。要牢牢把握“七一”前后的关键节点,精心组织实施各类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下一步,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集团“七一”表彰大会,高质量办好“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主题宣讲,扎实开展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看望慰问活动,全力保障党中央和各地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好转化为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集团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