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为中建集团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8
【字体:打印

  7月8日,中建集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宣讲报告。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报告会。

1.jpg

  曲青山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的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入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解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入解读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建议。

2.jpg

  周乃翔强调,曲院长作的宣讲报告,对于集团上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专项工作方案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更加自觉地强化对党忠诚、更加自觉地践行“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展现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汇聚起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曲院长的报告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清晰全面,通篇贯穿着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历史厚度、情感温度,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开拓进取,在新起点上将企业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3.jpg

  7月7日,在宣讲报告会前,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

  宣讲报告会设1个主会场和3006个视频分会场。集团党组中心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京总部派出机构及二级子企业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在主会场参会;10万余名党员通过视频会议、视频直播等形式参加报告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