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布日期:2021-07-09
【字体:打印

  7月9日上午,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领集团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实地研学,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力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001.jpg

  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部分的展览内容,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微信图片_20210715184049.jpg

  在中共六大会址图片、长春一汽制造厂奠基纪念碑实物、大兴机场模型、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等一系列展现中建集团参建的重大项目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展览内容前,大家不时驻足观看,透过一份份承载着历史的手稿、照片、影像等资料,共同回望中建集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的历史。大家感慨地说,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建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顶梁柱”作用。今后将进一步担负起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重大使命,在持续夯实“两个基础”、践行“六个力量”上展现更大作为,始终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003.jpg

  来到展览第四部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摆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位的正中央,“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的16字“火雷精神”格外醒目,展位上空悬挂着“中建三局二公司党员突击队”和“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党员突击队”字样的鲜艳红旗。看着眼前的场景,大家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去年年初那段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回想起分别用10天、12天时间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奋斗经历,深感作为中建人的光荣和自豪。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建集团践行央企使命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建人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的责任担当,激励着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在推进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004.jpg

  大家在参观展览后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让大家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通过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将继承好、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同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参观展览的体会感悟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总部派出机构及在京二级子企业党(工)委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