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字体:打印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7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到会指导并讲话。

001.jpg

  会上,支部委员会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周乃翔同支部党员们一道,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等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002.png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质量高、效果很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寻找差距不足、实现自我提高的机会;支部成员在认真进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内容有深度、有高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充分展现了党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有关要求,将党支部和支部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每一位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乃翔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深刻领会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刻领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按照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要求,推进集团各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把准主题主线,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党支部要把检视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列入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举措和时限,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始终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要加强支部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面贯彻中央《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规定,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周乃翔强调,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作为集团管理运行的枢纽部门,担负着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重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建设方面始终走在前、作表率;要当好参谋助手,带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效率落实党组决策部署,推动“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落地见效,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上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好成绩。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及指导组成员,中建集团直属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