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研究部署思想政治建设、海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字体:打印

  7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加强集团思想政治建设;研究部署海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紧迫性、重要性、战略性,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对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明确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全面践行央企责任使命,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全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集团各项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谋划,研究制定务实举措,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推动国内、国际市场相互促进,突出抓好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等工作,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统筹安全和发展,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办好后续庆祝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庆祝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纵深推进集团思想政治建设。要准确把握集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健全工作责任制,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落实措施,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各级党员领导要将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联系区域党建和基层联系点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使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深入到群众生产和生活中去。要切实加强集团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把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广泛覆盖与分类指导结合起来,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开展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思想政治工作同生产经营工作结合起来,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和思想保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海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针对当前境外疫情及不同种类安全风险交织的严峻复杂形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始终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将海外安全风险防范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认真开展海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积极研判形势,加强与当地使(领)馆的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安全风险信息,做好评估和预警;要全面开展海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将当前风险隐患集中的机构(项目)作为重点,落实落细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要结合外部环境识别风险类别,采取一国一策、一项目一策原则,制定务实管用的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强化员工疫苗接种、药品储备等医疗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境外员工健康安全。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