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赴郑州开展防汛应急慰问、子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调研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字体:打印

  7月29日至30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泽平赴郑州开展防汛应急慰问,调研中建七局、基层联系点及重点项目,出席集团充电桩业务座谈会及中建七局2021年基础设施业务推进会,并与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省发改委领导座谈。

马泽平1.jpg

  29日,马泽平在中建七局总部召开调研座谈会,与参会人员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他指出,中建七局近年来已成为集团在中原地区的重要力量和“生力军”,近期河南遭遇重大汛情灾害后,中建七局迅速成立防汛应急指挥部,代表集团统筹组织在豫单位奋力投身抗洪救灾,为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河南复工复产作出了中建贡献。下一步,中建七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要立足国家战略,深耕关键市场,深度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协调优化区域市场布局,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泽平2.jpg

  马泽平一行随后来到基层联系点中建七局交通公司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进行综合督导调研,仔细询问项目建设现场因汛受损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灾后复工复产进度计划,亲切慰问项目一线建设人员,发放“送清凉”物资,并出席中建七局“红纽带”爱心互助基金启动仪式。马泽平还就加大“两新一重”建设,推动差异化、专业化发展同相关单位人员开展工作交流。

马泽平3.jpg

  30日,马泽平出席中建七局2021年基础设施业务推进会,对中建七局在新基建及城市更新领域先试先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支撑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任务;要坚持创新驱动,围绕基础设施核心技术攻关清单,打造施工技术领先优势,加大企业管理及传统业务数字化转型;要顺应行业趋势,助力补齐民生短板,积极抢抓城市更新市场机遇;要优化商业模式,拓宽回款路径,加大风险防范,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盘活存量资产。

  当天下午,马泽平组织召开集团充电桩业务座谈会。会上,国家发改委基础司专家就国内充电桩业务发展规划情况进行解读,集团相关部门及子企业结合市场形势、业务实践等方面进行交流。马泽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紧跟政策,把握机遇,顺应国内市场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充电桩的投资建设;要趁势而上,抢占市场,深度开拓充电桩业务领域,将其打造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要存量切入,优化布局,在集团统筹管理下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及时调整发展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提高充电桩业务的可持续性。会前,马泽平一行前往由中建七局城投公司投资运营的滨河国际新城项目调研,实地观摩充电桩业务运营状况,详细了解充电桩业务商业模式及市场拓展情况。

  在豫期间,马泽平与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座谈。刘玉江对中建集团在河南防汛救灾中展现的央企担当表示赞扬,双方就加强协作配合,建立沟通机制,有序推进河南地区防汛应急工作,加大重大民生及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城市综合开发、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更新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充分交流。

  集团监事会主席、首席信息官石治平,集团企业与策划管理部、投资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相关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七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