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赴中建集团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现场督导

发布日期:2021-08-26
【字体:打印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8月25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赴中建集团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现场督导。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001.jpg

  会上,周乃翔汇报了集团党组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他指出,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以来,中建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五年来,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聚焦“两个基础”、践行“六个力量”,推动企业改革发展量质齐升,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筑牢国有企业“根”“魂”优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企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加强“三基建设”,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强调,中建集团党组将认真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回头看”工作,对照“七个对标检视”,全面总结工作成效,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建工作成效,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对集团党组开展“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五年来,中建集团党组和各级党组织政治站位明显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坚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优异发展成绩,是国有企业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统一的典范。就推进中建集团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卢纯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好“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重要论述,全面提升中建集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扎实推进“回头看”工作,认真总结中建集团五年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成效经验,查找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集团与基层“回头看”工作同步推进、取得实效。要继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发展总目标,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国企党建的新举措、新路径,推动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及指导组成员;集团党组成员和股份公司领导,集团总部各部门有关负责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