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字体:打印

  9月24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分别前往北京朝阳区孙河棚改项目、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枢纽项目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项目,调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主责主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认真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盼,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01.jpg

  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北京朝阳区孙河棚改项目是北京市在施面积最大的安置房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包含44栋住宅楼、4个配套公服楼、1个幼儿园和1个养老院,建成后可为3677户回迁居民提供安居家园。

002.jpg

  走进安置房建设现场,周乃翔实地查看项目安全、质量情况,详细了解项目面向社会公布的1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对项目部通过“业主开放日”等形式加强与住户交流沟通、根据住户需求优化装修方案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周乃翔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棚户区改造的重要意义,将安全优质高效建好民生项目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结合起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问需于民,充分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切实解决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工程。

003.jpg

  加快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是促进广大务工人员提高收入改善生活、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由中建四局承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成立了产业工人培训和实操基地,为务工人员开设系列培训课程,并组织开展技能大赛,推动务工人员向新型建筑产业工人转型。

004.jpg

  周乃翔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详细听取项目产业工人培训和实操基地运行情况的汇报,对其针对技能型人才短缺的实际问题开展培训的创新举措表示肯定,强调要用心用情关爱务工人员,进一步建立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着力提升务工人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央企责任担当。

005.jpg

  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项目,深入了解广大务工人员实际需求,针对大家普遍反映的生活不便、文化娱乐活动较少等问题,创新采用物业化管理模式,为近600名务工人员打造了占地8000平方米的“工友村”,各类生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全方位满足工友们居住、用餐、购物、文体等日常需求。

006.jpg

007.jpg

  周乃翔深入“工友村”宿舍、食堂、超市、阅览室等区域,认真了解各项便利服务措施,并与物业人员深入交流,对项目部紧紧围绕务工人员实际需求、切实改善他们的居住饮食条件、丰富文化娱乐生活表示肯定。周乃翔指出,要认真倾听并高度重视务工人员的意见建议,持续完善“工友村”各项设施和服务,不断提高“工友村”标准化水平,将物业化管理、一站式服务的“工友村”模式进行推广,让广大务工人员能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主责主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建好民生工程、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注重总结前期好的经验做法,强化经验推广运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各单位要对照集团“十难”“十有”项目清单,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抓好落实,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一销项,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突出办事成效、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

  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党建工作部,中建一局、中建四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