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中建集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10-15
【字体:打印

  10月15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中建集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

001.jpg

  会上,卢纯充分肯定了中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 

  卢纯指出,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将学党史与学司史相结合,深入挖掘中建历史,总结提炼中建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大型融媒体采访及宣讲,充分用好中建设计、建造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务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十难”问题,高质量建好“十有”惠民工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002.jpg

  就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卢纯强调: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六个进一步”“四个深刻领悟”“三个增强”“三个崇尚”“五个始终”“三个力行”等有关要求。注重学习效果,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学习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认真筹划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始终坚持效果导向,切实防止“一刀切”“一锅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集团全体党员。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抓好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发现的问题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抓好落实。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了解广大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补充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提升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真正做到顺民意、解民忧、得民心。聚焦重点群体和重点领域,逐步深化和推进各项工作。聚焦“硬骨头”问题,在解决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拿出实招硬招。针对短期无法解决的问题,持续发力、跟踪整改,在解决综合性问题和系统性难题上形成合力。不断总结实践经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探索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注重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让党员受教育。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动力和成效。

003.jpg

  郑学选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总结成功经验,科学评估子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纳入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二是提前谋划制定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解决“十难”问题、建好“十有”惠民工程,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四是持续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认真办好专题讲坛,推动新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努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指导组一行还前往中建集团在京重点项目开展调研指导。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及指导组成员;集团党组成员和股份公司领导,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成员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