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9
【字体:打印

  10月19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听取集团2021年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汇报,进一步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五个历史启示的深刻内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央企责任担当,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党史观,善于从正反两方面汲取历史经验,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落实统战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庆百年、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扎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广泛凝聚奋斗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明确指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郑重宣布中国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务实举措。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形成绿色建造体系,将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融入集团生产经营全过程、各领域,实现企业发展和生态环保的良性互动。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和应急处置的主体责任,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要密切跟踪关注国家层面建筑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和支撑保障措施,做好研究谋划,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将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本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严肃认真做好巡视反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压实被巡视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统筹落实整改监督责任。纪检监察组要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干部人事部要把督促巡视整改与选人用人结合起来,将整改工作情况作为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有力的约束。总部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业务监督职能,担负起本领域问题整改监督的责任,及时给予帮助指导,加强过程跟踪和监督检查,推动真改实改;要做实巡视整改评价,提升巡视整改成效。继续坚持、不断优化职工群众评价、总部部门评价、集团党组评价等一系列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整改促进和评估工作。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