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2
【字体:打印

  11月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世界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客观分析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及面临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思路举措。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于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瞄准数字经济前沿,加快推动企业数字经济发展进程。要高质量推进集团信息化建设,深入实施“中建136工程”,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措施保障,推动数字技术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加快推进劳务实名制信息系统开发建设,总结运用好前期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和精准性,全面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要大力抢抓新基建带来的市场机遇,积极布局大数据中心、5G基站建设等领域,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壮大企业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对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进行了科学分析,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全集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抓好黄河流域沿线项目的生态环保管理工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水资源节约利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增强项目现场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治理能力;要精准对接黄河流域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参与黄河流域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加大民生工程投资建设力度,沿线驻地子企业要坚决扛起责任,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实现“双碳”目标对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对表对标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研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结合集团发展实际,抓紧推进“双碳”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编制集团“双碳”实施方案及各专项方案,拿出具体措施,压实各方责任,根据各子企业实际分类施策,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建立集团层面协调推进机制,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专题研究部署“双碳”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有力有效有序推动“双碳”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统筹把握“双碳”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稳妥有序、循序渐进推进“双碳”工作,确保安全降碳。

  会议还研究了集团深入开展援疆援藏工作、加强董事会建设以及巡视整改评价等事项。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