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研讨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体:打印

  11月25日,按照中建集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的安排,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进行自学研习、聆听专家宣讲报告的基础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到会指导。

123.jpg

  集团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就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在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认真研读学习资料,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讲授的专题报告,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深刻领会到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会精神激励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郑学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集团上下要真正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弄懂做实,切实把思想凝聚到全会精神上来,并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

  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更好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央企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牢记使命担当,立足主责主业,深入践行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全力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

  要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企业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抓住用好今年最后一个月时间,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扎实做好项目履约管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业主满意,实现全年圆满收官,为明年发展打下更好基础。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认真梳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情况,总结前期工作成效和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改革三年行动见实效、出成果、创经验,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持续抓好科技创新,加大“卡脖子”技术攻关力度,研究制定集团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路径,大力推进“中建136工程”,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切实维护企业安全稳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科学研判外部形势变化和行业发展趋势,深入研究集团面临的风险因素,及时防范化解项目履约、财务金融、海外经营等各类风险,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塑强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前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指导子企业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抓好分管部门和业务系统的学习教育培训,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年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切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在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讲,到联系区域、基层联系点、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基层干部职工一起学精神、悟思想,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见行见效。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分管业务实际,研究制定精准、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童应安指出,中建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求,及时研究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环节,每一位党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理解、谈思考,体现了集团党组政治意识强、政治站位高。童应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坚持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以扎实工作举措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覆盖,以真挚为民情怀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昂扬精神面貌奋力开创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严实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指导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