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机构管理专题会暨集团改革三年行动2021年度第九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14
【字体:打印

  12月13日,中建集团召开机构管理专题会暨集团改革三年行动2021年度第九次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按照集团改革三年行动要求,研究推进集团机构管理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集团机构管理情况汇报,并就强化机构全生命周期管理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集团机构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完善管理链条和管理职能,加强考核评价和对标排名,强化非常设机构风险管控。要在加强集团机构全生命周期管理中把握好“四个关系”,即:正确把握当下和长远的关系,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对开展传统业务机构和新业务机构的设立进行差异化管控;正确把握企业发展和改革要求的关系,根据企业战略规划进行机构增设,常态化开展低效无效机构“压减”工作,更好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正确把握“建制度”和“见行动”的关系,既健全规章制度,确保机构管理各环节有章可依、有据可循,又深化专项治理行动,促进机构健康发展;正确把握“横向”和“纵向”的关系,总部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做好引领协同,各级子企业贯穿联动落实上级单位管理意图,形成有效管控体系。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财务部、海外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