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中国建筑获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1-12-24
【字体:打印

  12月2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建筑、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中建八局协办的“命运共同体,责任共担当——《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发布活动”在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外交部、商务部、中国社科院、央企代表、主流媒体等各方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郭学军,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刘民强,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出席并致辞。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解读《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中建八局主要负责人等央企代表作主旨演讲。

002.jpg

003.jpg

  彭华岗指出,中央企业在新时代海外履责中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在海外投资建设、生产经营特别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央企业要夯实基础、找准定位,抓住战略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在积极履责中助力我国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04.jpg

  周勇表示,中国建筑的海外履责塑造了一张张联通世界的中国建造名片、惠及世界的中国友谊名片、影响世界的中国精神名片。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中国建筑将把基础设施“硬联通”作为重要方向,把规则标准“软联通”作为重要支撑,把同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作为重要基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建证国家名片,助推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幸福梦想相融相通。

005.jpg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发布了《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同时,中国建筑在与会各方的见证下,发布了中国建筑服务埃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三份可持续发展报告,荣获《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优秀案例。

006.jpg

  中央企业海外项目ESG意见书启动仪式在会上顺利举办,中国石化、南方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宝武、中国建筑、中林集团成为首批参与的6家企业。首批试点企业将参与“中资企业海外项目ESG评级”,完善ESG治理体系,防范海外经营风险,全面展示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贡献,塑造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形象,为推动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管理贡献力量。

007.jpg

  期间,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国建筑展区,展区以埃及、巴基斯坦为例,从“建证中国建造名片、建证中国友谊名片、建证中国精神名片”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建落实品牌引领型社会责任管理模式、“以全球拓展为依托、以跨文化融合为动力、以履责标准为依据,以打造责任品牌为目的”的海外履责经验。(企业文化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