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字体:打印

  1月14日,中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到会指导;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主持会议。

001.jpg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集团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在中央企业第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突出、成效显著。集团党组高举思想旗帜,坚持全面系统学、示范带动学、持续深入学、广泛覆盖学,在深学细悟中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建筑、弘扬红色精神,在赓续红色基因中汇聚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精准务实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打造人民满意工程、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在办好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惠民、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坚决服务国家战略、实现企业发展量质齐升,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了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筑牢“根”“魂”优势,健全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纵深推进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重谋划强统筹,组织领导有力有序、督导指导精准有效、宣传引导有声有势,在扎实推进中提高了学习教育质量。

002.jpg

  会议指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中建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职工群众、突出敢担当善作为,形成了“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和“五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

  “五个必须”即必须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集团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形成生动实践;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建红色基因,筑牢“根”“魂”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中展现中建担当,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体现中建作为,更好践行“两个基础”“六个力量”;必须坚定不移加快改革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主责主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拓展幸福空间,更好助力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

  “五个坚持”即坚持主题主线重引导,必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树牢宗旨意识,这是保证集团党内集中教育朝着正确方向推进的关键;坚持统筹兼顾重质量,必须坚持系统思维,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坚持精准施策、科学推进,这是推动集团党内集中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举措;坚持以上率下重全面,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性调动起来,推动集团党内集中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坚持深度融合重特色,必须立足企业实际,找准自身特点,深入挖掘、传承弘扬几代中建人拼搏奋斗形成的精神谱系,为党内集中教育注入活力与动力;坚持一体推进重实效,必须把党内集中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将党内集中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开展学习,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增强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更有魄力,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要在拓展幸福空间上精准发力,切实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持续调整办实事清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深化“建证”党建品牌创建,完善“建证”志愿服务体系,更好扛起央企责任担当。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新篇章。正确把握企业中心任务,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全面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深刻总结中建4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重要经验,引导全体职工群众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全力完成全年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03.jpg

  童应安充分肯定了中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他指出,中建集团党组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高站位、高标准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各层级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精心组织、创新开展宣讲宣教,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童应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推动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发扬奋斗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不懈健全长效机制,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干部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企,汇聚起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智慧力量。

  会议设1个主会场、1216个视频分会场。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公司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在京总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京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在主会场参会。总部部门副职负责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成员,总部派出机构和集团所属各级企业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