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集团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字体:打印

  6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举措;听取集团2022年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部署推进集团巡视整改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6211137.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做好集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更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四川区域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在交通基础设施、大型引水灌溉等领域投资建设力度,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全力获取重大项目,推动集团区域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大力参与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程,助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主动参与地震、洪涝等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任务,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提供就业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培育“高精尖特”企业,不断提高绿色建造、智慧建造水平,加快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有关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既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按照集团稳增长工作部署,增强紧迫感,全力抢时间,加快推动各项举措落地生效,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中建力量;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认真执行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等要求,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落实落细安全防护措施,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集团2022年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并就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会议指出,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聚焦稳增长、防风险、抓改革、促创新、强党建等工作开展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被巡视单位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被巡视单位党委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机构和组织部门要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全面提高整改实效;相关部门要落实协同督促和成果运用责任,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其他单位党组织要落实自查自纠责任,坚持举一反三,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巡视机构要落实统筹督促责任,发挥好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巡视巡察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体系建设,规范巡视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各相关责任主体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有效形成整改合力,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