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战略研究课题结题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6-25
【字体:打印

  6月21日至23日,中建集团战略研究课题结题评议会在北京总部举行。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马泽平、单广袖出席会议。来自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等机构的业内知名专家及中建系统内部专家对4项战略研究课题进行了结题评议。

微信图片_20220625002217.jpg

微信图片_20220625002220.png

  会上,《中建集团碳达峰碳中和策略研究》《中建集团海外业务全面风险防控研究》《中建集团基础设施运营业务研究》《中建集团工程总承包发展研究》等4项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对课题进行了逐一研讨评议,并提出课题完善建议。

  会议认为,课题立足行业企业实际,研究全面扎实、内涵准确、路径清晰,符合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改革导向和创新导向的基本思路,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对中建集团碳达峰碳中和、海外业务风险防控、基础设施运营以及工程总承包等业务起到战略支撑作用。

  会议指出,各课题围绕研究主题提出的发展策略和实施路径,既有战略层面的理念指导,又有战术层面的落地举措,针对性、可行性强。与会专家为课题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对中建集团在相关业务方面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思路,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下一步各课题组将围绕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报告,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智慧方案和战略支撑。

  战略研究院自2020年5月29日揭牌成立以来,致力战略研究,积极推进智力赋能,围绕集团战略和重大决策落地,立项实施年度重大课题。此次评议的4项战略研究课题是战略研究院成立以来立项的第二批课题,于2021年11月底开题,历时半年,先后开展调研72次,累计召开内部专题研讨会暨工作推进会75次。截至目前,战略研究院已形成战略课题报告9份、发表论文16篇,公开出版著作《“双碳”目标下的中国建造》,两项课题成果分别编入国资委《战略性新兴产业国有资本布局研究报告汇编》、住建部《中国智能建造发展报告》。

  本次评议会由集团战略研究院组织召开,战略研究院有关负责人、特聘研究员及各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战略研究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