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用实际行动同心抗疫

发布日期:2021-06-07
【字体:打印

  5月21日起,面对广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的消息,中建集团时刻关注疫情情况,集团疫情防控办公室与广州所属各子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勇担央企担当  履行社会责任 ,全力贡献中建力量,支援广州抗疫。

  中国建筑(广州)总部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时刻提醒员工加强日常防护,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储备充足的防控物资,按时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公司严密排查员工14天内旅居史,严格实行“测温+亮码”的访客登记,密切关注广州市疫情,每日形成防疫简报上报集团防疫办,第一时间联系检测机构上门,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另外统计摸排区域内各子企业机构、项目、人员情况,并提醒各单位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按照属地部署,严抓严管、严防严控,做到摸排全覆盖,信息全掌握、排查全到位。

001.jpg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发展,中海物业管辖各社区均急速响应,高效配合政府、街道、居委会有序开展全面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工作人员在园区及外围进行选址,调配帐篷、桌椅、隔离带、铁马等相关物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知居民下楼核酸检测,后勤人员为现场医护人员及业主提供饮用水、WIFI等物资。截止至6月6日,中海物业配合政府完成近30万居民核酸检测。疫情期间,各管理处提供“疫见真情”暖心服务,在社区门口搭建临时物资、快递存放点,协助街道为检测居民,提供身份核实、登记、录入。

deda18c3ec1e9c59615bed994096989.jpg

  6月5日,面对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中建二局地产公司积极响应广州市政府号召,下沉防疫一线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公司3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职工成立志愿服务队,协助凤凰镇各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同广州市民一道迎战疫情。志愿者们高效分工协作,耐心解答市民的咨询,配合街道做好引导群众扫码、维护排队秩序、测量居民体温等工作,热心服务收获了广州市民的好评和认可。从早上9点到晚上18点,志愿者们连续奋战9小时,帮助每一个市民顺利完成检测。截至6月5日,中建二局地产公司共组织开展广州市防疫志愿服务4批次,防疫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0小时。

中建二局.jpg

  在广深佛三地突发本土疫情,多地开展全区核酸检测后,中建三局华南公司第一时间组织110余名“红棉”青年志愿者参与荔湾区罗涌社区、越秀区水荫社区、佛山南海区、深圳南山区等3市15个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止6月4日,中建三局华南公司组织广东省区域内1240余名管理人员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率超过75%;为职工工友及社区群众免费发送口罩35000余份;为中风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赠送饮用水800余瓶,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为职工工友开展核酸检测3200余人次,在广州市中高风险区域分支机构中执行72小时核酸检测机制,强力保障职工工友健康,全力支持地区抗疫,共同守卫祖国“南大门”。

中建三局1.jpg

  5月21日以来,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队到广州荔湾、天河、花都、南沙等区协助开展市民核酸检测,前往政务服务中心为市民群众提供疫情防控指引,组织项目人员前往疫苗注射,并参与到广州防控区域居民食材保障供应分拣工作中。截至目前,累计派出志愿者300余人次,为广州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中建四局.jpg

  5月25日,中建五局装饰公司华南经理部党团支部联动局华南公司机关党支部、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团联动活动,12名党员、团员到海珠区瑞宝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担任志愿者,为1100余位社区居民悉心指引、答疑解难,协助进行核验预约信息、接种登记、留观区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

70e2be3dd09370a79b902bf3e17fd2c.jpg

  5月27日,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成立志愿服务队,在广州市荔湾区花地街道怡芳苑核酸检测点的疫情防控一线服务核酸检测,党支部主动与荔湾区花地街道办、怡芳苑居委会沟通,组织采购饮用水,为排队做核酸检测的街坊们递上,为大家送去清凉。6月2日,公司响应广州市团市委号召,与中建四局共同成立志愿者团队,在广州市荔湾区西村街道西湾大厦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中建西勘院.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建筑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责任 ,同心抗疫,为 广州加油。(企业文化部,中国建筑(广州)总部,中海集团,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西勘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