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字体:打印

  1月14日,中建七局在总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胜利全面总结局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中建集团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小东、组员张忠强到会指导。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建民主持会议。

  方胜利代表局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全面总结局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收获。他指出,自去年六月以来,局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整个主题教育扎实紧凑、特点鲜明,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一是注重顶层设计,压实主体责任,组织领导科学高效,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一体推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实现上下联动,四项措施走深走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服务改革发展,务实笃行凸显实效,将主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持续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四是落实重要精神,巩固深化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

  方胜利指出,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

  袁小东对中建七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建七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袁小东指出,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中建七局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一是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将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全年新承接合同额超3000亿元,中标4个300米以上超高层项目,继续保持河南省行业龙头企业地位。二是服务好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加快“走出去”步伐,并在推动产教融合等新业务新领域取得显著进展。三是企业美誉度显著提升。全年荣获各类省部级以上荣誉284项。

  袁小东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提出八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筑牢“根”“魂”优势;七是强化制度建设,务实推动主题教育学研查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八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

  会议设1个主会场、21个视频分会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局总部副职以上人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等15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成员、职工代表等共计55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中建七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