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聚焦急难愁盼 架起连心桥梁

发布日期:2021-11-06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为群众办实事”就要推进到哪里。中建集团总部部门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自觉、主动、持久地为群众办实事。建立更多元的民意直通渠道,更完善的部门协调机制,探索更高效的解决问题方法。

  财务部党支部深入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西安幸福林带项目等16家子企业和项目一线开展系列专题调研,收集意见建议,通过推动两金清欠回收、建立财税管理知识库、加强财务管理团队建设、开展现金流管控结对子行动等措施,着力解决基层单位巩固降杠杆、压控“两金”、改善现金流等财务难题。

  投资部党支部持续开展投资项目风险预警工作,对36家子企业1800余个投资项目进行测评,对涉及26家子企业的252个项目进行风险提示,通过现场调研、当面沟通等方式帮助子企业化解风险。

  法律事务部党支部通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支部现场督办集团子企业5起重大案件、18起久竣未结涉诉案件、11个专项审计涉诉案件。通过督办,“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超额完成“双下降”和“三增长”目标。

  海外部党支部总结“医路同行”境外员工及家属就医服务计划实施情况,就如何更好地为境外员工办实事开展研讨,从普适性、可视化、可量化几个维度研究有效举措6条,把学史力行体现在为民服务上。

  信息化管理部党支部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线下展厅等宣传渠道,通过线上答题、人工讲解、宣传展板、发放手册等方式,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启动中国建筑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推广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广大员工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推动构建安全、健康、文明的办公网络环境。

  审计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总结研讨会。会上,围绕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向审计机构负责人解答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等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深入解读相关政策制度,帮助梳理整改及追责思路;围绕指导审计系统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邀请国家审计署相关同志深入解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围绕业务实际情况,开展研讨,解读经责审计中存在的难题。整场研讨会最终形成6项研讨成果。

  巡视机构党支部在2021年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回头看”过程中,对4家被巡视单位开展了“中建集团亟待解决问题”问卷调查,发放并回收问卷15915份。经汇总分析有关数据,梳理出涉及全面从严治党、企业改革发展、员工发展3方面的9条问题,推动被巡视单位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