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瞄准职工所需所盼全力解决身边事关切事

发布日期:2021-11-11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中建集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出发,关心好生活困难职工、处理好职工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好急事难事烦心事,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上回听我说浴室空间小,项目很快就增扩了空间。”“项目部每个月都问我工资到账了没,比我还着急!”中建五局二公司蒙城片区项目联合党支部扎实为900余名工友办实事、解难题,收获了工友们的点赞。联合党支部设置意见箱,对收集的“生活区用水难”“饭菜种类少”等9条意见,逐条进行解决。常态开展体检进工地,通过“超英爱心疏导室”,给工友做“心理按摩”。工友们走进“信和夜校”,参加特种作业专项培训、安全讲堂、质量培训,让工友学习不落伍、成长有方向。项目实施“关爱小候鸟”计划,举办“反探亲”活动,还安排了留守儿童防溺水、防触电、防侵害等课程。通过打造意见倾听服务站、身心健康加油站、技能提升充电站、守护“候鸟”爱心站,让工友们更有归属感。

  “感谢公司‘红纽带’,在我和丈夫最绝望的时候,给了我们最坚实的依靠……”在接到中建七局交通公司送来的慰问金时,李佩佩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李佩佩是交通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年初丈夫被检查出结肠癌晚期,巨额的医疗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得知李佩佩的困境后,该公司第一时间从“红纽带”爱心互助基金池中拨付5万元救助资金帮她渡过难关。作为该公司年度“十大实事工程”之一,“红纽带”爱心基金于今年7月底正式启动,旨在对困难在岗职工进行互助帮扶。基金来源于职工自愿捐助等渠道,专人管理、专款专用。自启动后,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累计募捐35场次,参与募捐的党员干部职工千余名,共募捐善款30余万元,目前已关爱帮扶4名困难职工。(中建五局、中建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