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下好为民“五子棋” 推进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1-11-26

  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坚持人民至上,下好为民“五子棋”,一贯到底、一抓到底、一帮到底,持续用情用力推动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问需问计”为前提,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公司开设“员工诉求直通车——土木专列”,共收集到职工急难愁盼的“土木心愿”“土木需求”“土木意见”共120余条。开展“项目工作日”实践活动,公司领导与一线员工、工友面对面畅谈,做到“收集-列条-解决-回顾”问题处理闭环推进,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120多项惠民实事举措已全部落实落细落地。

  以“点单理念”为中心,立即办、用心办、办得好。公司倡导“工友点单、项目解难”的办事理念,针对工友出行难、疫苗接种难、职工搬家难等问题,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订制菜单方式挂图作战,确保“事事有抓手,月月有重点”,推出“党员零距离任务卡”“3E套餐”“无忧计划”,累计解决工友问题33件,为工友送去“爱心大礼包”200余份,确保实事办得快、办得好。

  以“四红学堂”为依托,践初心、强党性、筑堡垒。公司倾力打造“建证熔炉工程·四红学堂”党建品牌,成立“红领宣讲队”,在基层项目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实践活动39场次,党员以安全员、施工员等身份沉浸一线工作,以自身体验切实疏通项目难点堵点,推动施工生产、安全管理等工作10余项,做到“职工说事一扇门,党员解题一条龙”。

  以“爱呗行动”为抓手,微关爱、感党恩、跟党走。公司组织开展以“慈爱”“挚爱”“孝爱”为主题的第二届“爱呗”行动,将“土木温暖”“土木保障”送至千家万户。承办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举办亲子运动会等系列亲子活动16场次,送去“助学大礼包”100多份,通过央企党组织和党员传递党恩,让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以“红心先锋”为支点,亮身份、显担当、展作为。公司在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和急难险重突发事件中成立10余支“党员红心先锋队”,号召“我是党员我先上”。湖北襄阳“一江两河”一标段项目作为全线先锋排头兵,为该区水域治理、居民生活环境优化贡献土木力量。在河南郑州7·20抗洪救灾中,党员先锋队轮班作战183个小时,合计抽水量15.4万立方米。据统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累计参与当地疫情防控、救援保障等工作30余项,为地方应急管理作出了央企贡献。(中建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