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敢担当,善作为,更好服务职工群众

发布日期:2021-12-02

  中建集团针对职工群众的共性需求,探索形成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拿出实招硬招,努力让职工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中建七局总部党委创新开通“员工诉求直通车”平台,搭建服务基层职工的“连心桥”,让基层一线员工通过协同办公平台与局领导实现“点对点”“零距离”互动交流。

  中建八局四公司党委根据职工反映较多的“平台审批效率低”问题,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搭建“总部首问负责、分公司主动跟踪、办公室督办问责”工作机制,制定“费用报销2天内完成、其他流程3天内完成”的审批时限,确保“员工申请马上办”。

  中建科技以“百个书记谈心室”“百个工友服务站”“百日接诉即办”三个特色品牌服务项目,切实当好职工群众“贴心人”。目前147个“书记谈心室”共征集意见建议490条,立查立办415条;71个“工友服务站”累计收集心愿328条,解决286条;中建科技两级总部累计接诉91条,立查立办46条,形成长效机制3项,精简业务流程14项。

  中建丝路党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1+3+X”工作体系,推进办实事清单化、责任化、常态化。目前首批“十难”项目3大类7子项已全部按期完成;“十有”项目清单中8个项目已完工或交付使用,其余项目完成进度超90%。(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科技,中建丝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