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办实事

强组织、聚合力,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发布日期:2021-12-02

  中建集团党组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推动,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群众需要的关口,挺身而出、积极行动,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中建一局东南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在厦门发生疫情时刻,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分别奔赴厦门翔安区、同安区、海沧区援建防疫应急工程项目,顺利完成4栋居民楼、648套应急病房的改造与清理工作,高效圆满完成援建任务。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党委以党员为骨干,在项目设立“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针对农民工友关心的工资支付、安全防护保障等问题,积极联系涉及业务部门进行针对性解决,目前该服务已覆盖700余名工友。

  中建六局发展公司西南分公司瑞丽金湾项目在云南省瑞丽市面临疫情考验时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联动社区在项目设立核酸检测点,主动承担周边工地工友的核酸检测任务,为农民工友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协助瑞丽市陇川县医疗卫生院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六轮,合计7623人次。

  中建东北院“盛京使者”党员志愿者们在沈阳市出现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雪天气时,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对办公区及附近社区开展除雪清运,为职工提供出行服务,为困难群众送温暖,以火热的行动确保职工群众安全出行。

  中建装饰总承包公司党委组织“建证”党员志愿者来到北京三知困难儿童救助服务中心,将300册爱心图书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建证”党员志愿者下一步将帮助改善救助中心软装设计,为孩子们打造温馨家园。

  中建财务启动“金融知识进项目”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项目为农民工友宣讲金融常识、表演反诈骗情景剧、赠送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帮助农民工友提升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六局,中建东北院,中建装饰,中建财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