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治水擦亮红色嘉兴绿色名片——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4场

发布日期:2021-06-07

  5月10日上午,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之“发展筑行 接续奋斗征程”开放日在浙江嘉兴南湖水质提升项目开展。

治理后南湖平视图.jpg

  中建发展为该工程生态补水这一建设内容的实施者,通过新建一座20万吨超磁分离净化站,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提升南湖补给河道——长水塘河水水质,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实现清水入湖。同时,结合成熟生态修复技术,为湖底沉水植物种植与生长创造了条件,助力南湖通过“以水养草”+“以草养水”的生态修复模式,逐步构建起水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进而实现湖体的自我净化、自我修复。

  该项目是中建集团用科技“拓展幸福空间”,助力嘉兴打造城市绿洲的典范之作。项目采用的治水“黑科技”和总结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河湖生态修复新经验,也将持续为“品质嘉兴”增添生态亮色,铸就城市品牌“含金量”,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