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治污让水清岸绿重回长三角——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开放日第22场

发布日期:2021-07-16

0bbe8252e9083ecc26d1fb86f43d066.jpg

  6月25日,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之“发展筑行 接续奋斗征程”开放日第22场在中建发展所属中建生态环境建设运营的南京市浦口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举办。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师生代表及社区党员干部等共计50余人,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观摩等一系列活动,共同见证项目“浦口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公众开放单位”揭牌,新华社、科技日报、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中建发展建设运营的浦口农污项目是国内首个、也是最大的以运营单位牵头的工程“总承包+运营”模式实施的项目。项目融合多项创新举措,运用现代化治理智慧运营手段,开发出负压抽吸污水收集系统、MagBR磁介质生物反应器等农村污水处理一系列关键技术,逐步构建出农村生活污水连片整治的多边联动体系。打造的“智慧农污运营系统”,找到了电、仪、控投入成本与人工成本投入的最佳结合点,获得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该项目是中建集团以科技手段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要尝试,通过高新技术和智慧运营手段,让“清水绕人家”的江南水乡美景,重回长三角地区广袤的农村大地,为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注入央企初心和中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