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汲取历史智慧 突出学以致用 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1-12-1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建科工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奋力开拓企业发展新局面。

  坚定政治信仰,争当“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党的百年奋斗实践进行了全景式总结。中建科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科学谋划企业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

  坚持人民至上,争当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答卷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中建科工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速装配式学校、医院、写字楼、住宅、酒店、产业园六大拳头产品的市场推广,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坚持以获取分享理念为指引、以项目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以奋斗者为本,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打造企业与职工共同成长的典范。

  坚持改革创新,争当奋进世界一流的最佳“排头兵”。坚持开拓创新,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连接历史、现实与未来的理论自觉。中建科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精神,加速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建筑工业化科创集团,推动建筑业向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作者系中建科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