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汲取伟大智慧 凝聚思想共识 书写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发布日期:2021-12-1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进一步振奋了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建国际党委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扛起使命担当,接续砥砺奋进,在助力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中展现更大作为。

  一是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前进力量。中建国际党委迅速部署,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任务举措,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现更大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以全球化视野布局深耕重点市场,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打造更多有稳定产出、有相当规模、有良好效益、有响亮品牌的“四有型”区域公司,积极建设更多民心工程、幸福工程,巩固互联互通合作基础,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三是在开拓新局中担当更大使命。强化学做结合,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奋力完成全年“135”工作目标。按照集团关于海外业务的最新部署,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聚焦RCEP、“双碳”等新政策下新基建市场的新机遇,挖掘在绿色生态等新领域的新赛道,不断提升国内差异化业务对海外业务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以优异成绩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成为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作者系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