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筑牢红色根基 发挥党建引领 在新时代新征程贡献中建智慧

发布日期:2021-12-1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总结提炼党的历史成就经验,我们是马克思主义忠实的践行者。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企业具体实际相结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中建研究院将始终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建筑业产业革新的创造者、引领者与推动者。

  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是“两个确立”坚决拥护者。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培根铸魂、凝心聚力,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建研究院将继续厚植“根”“魂”优势,将党的建设融入技术研发与经营管理,成为企业不断进取革新的鲜明底色。

  踏上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之路,我们是矢志不渝的奋斗者。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建研究院将始终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建筑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将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作用;将抓好建筑行业数字化与低碳化的发展机遇,建设成为建筑领域关键原创技术“策源地”。(作者系中建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