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在践行国家战略和服务国计民生中 展现央企责任和担当

发布日期:2021-12-2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握历史性规律、出台历史性决议、引领历史性飞跃,全面回顾总结百年征程的辉煌成就。中建基础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奋进新征程中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基础设施业务,在践行国家战略和服务国计民生中展现央企责任和担当。

  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全会的重大论断、重大贡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作用。中建基础将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以“十个坚持”明确未来方向,把初心使命落于实践。全会全面总结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概括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结论。中建基础将从“十个坚持”中找准工作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辩证思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牢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抓好各项部署落实,把全会精神体现在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各方面。

  以“党的号令”抓好贯彻落实,把实干担当融入日常。中建基础将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新征程上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全局,发挥国家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不折不扣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国计民生、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落实,以更加昂扬姿态、更大担当,在服务国家建设与社会民生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建力量。(作者系中建集团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中建基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