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全国劳模进项目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04-18

  近日,中建新疆建工一建基础设施(国际工程)分公司开展“学党史 学劳模 讲初心故事”劳模工匠精神进项目活动,邀请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今年72岁的新疆建工一建老党员顾文平到项目现场为全体党员、管理人员和监理方及劳务工人代表讲初心故事。

  “目前,全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全面了解熟知党的光辉历史。工作没有捷径可言,大家要不怕苦、敢吃苦、能吃苦,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认真学好党史,了解一建奋斗发展史。不同时期的成长和发展阶段,都需要工匠的耐心、坚守与创新,把‘匠心’融入生产、工作的每个环节。”精神矍铄、乐观开朗顾老用平实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他学党史的体会和从一名瓦工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的奋斗历程。

  在隧道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张常谋向顾劳模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隧道施工进展以及项目克服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发扬“铁军”精神,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当得知这是一建第一个施工的隧道项目,在困难面前大家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的事迹后,顾劳模频频点头,称赞项目施工团队是好样的。

  在交流环节,青年员工踊跃发言,顾老勉励青年员工要认真学习党史,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彰显青春风采。

  青年员工刘吉云激动地说,这次与全国劳模面对面交流,我很受启发,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到了极致,这就是“匠心”,我们要用“匠心”和劳模精神攻关克难,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新疆建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