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一局:八项工作统领 学出特色做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1-05-07

  中建一局以“学、讲、督、做、宣、研、培、考”八项工作为统领,多维度全覆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全局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两级领导班子学习任务清单,38项规定动作具体落实到人、事、时间节点,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方式,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形式“学”,汲取奋进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领导班子带头学。一局总部党委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总部党员学习新中国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以“赶考”精神书写一局人的时代答卷。组织主题党日,党建共建共同学。国资委境外办临时党支部与一局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读书会、故事会、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讲话精神,共同聆听一局用工匠精神筑成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故事。走进自己承建的红色建筑,结合岗位建功学。组织党员走进一局承建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一局74岁老党员郭元忠现场讲述当年建设抗战馆的往事。

  确定首批17项实事清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一局面向全局开展“急难愁盼”问题调研,确定首批17项实事清单,由各业务系统分别认领,提出解决路径、限期解决。聚焦提质量惠民生,全面梳理在建的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房、医疗、基础设施、环境治理等民生工程,挂牌督战,确保高品质高效率推进,全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工程。一局开发的北京顺义、通州的共有产权房和台州、温州的保障房预计提前竣工,让1.7万余群众提前搬入新家。聚焦暖职工聚人心,建立1200余人的劳资专管员队伍,设立1146个专用账户,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截至目前监督发放达到150亿元。聚焦系群众践初心,全局以在建工程为圆心,共建公益同心圆。设立“爱心驿站”,为项目所在地的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群体解决“喝水难、入厕难、充电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建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