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四局:学做相融知行合一 走好关键“三步”

发布日期:2021-05-07

  中建四局党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出成果。

  以学促思,感悟思想伟力。通过举办“致敬百年路”精诚读书班,设置“学史积分榜”,党员人手一本学史手册,学习结果必须打卡上册,通过“出勤积分、当值积分、领导积分、评优积分、成果积分”五个维度量化党员学习成果,全局打卡学习440次,学习蔚然成风;开设“百年党史天天问”专题专栏,全局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23个,利用简报、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将集中学与自学、课堂学与现场学、线下学与线上学结合起来,覆盖全局职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感悟党史力量,在深学细研中坚定理想信念。

  以思促行,办实事解民忧。对照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首批重点项目清单,坚持办实事前先调研,建立10项26条办实事台账。重点关注海外员工及家属“就医难”“疫苗接种难”问题,从职工医院抽调医生、护士组成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远赴柬埔寨、印尼等地,为66名海外职工争取到接种新冠疫苗的机会,682名海外职工和外籍工人得到中医推拿、针灸等医疗保健服务,将实事办好,将好事办实。

  以学促变,积蓄奋进力量。将“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作为决定四局前途命运的头等大事、一号任务、一把手工程,在党建双月会暨加快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部署会上,发布全面加快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的决定、全面重建授权体系工作方案、推进项目管理变革工作方案、大生产体系优化与重塑工作方案,针对发布的方案提出部署要求,从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通过深度变革、全面变革,解决四局目前面临的深层次的、根本性的问题,建立现代化的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为打造一个领先的、优秀的、卓越的四局奠定基础。(中建四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