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安装:重温峥嵘创业史 红色基因永相传

发布日期:2021-05-08

  近日,中建安装把“红色课堂”搬到了南京市栖霞区尧安新村社区党员之家,中建安装荣休老党员黄明全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和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40余年的人生经历,从一个“老党员”“老战士”“老建设者”的角度,讲述了基建工程部队兵改工的光辉历程,分享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为风电项目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我1966年参军,1983年转为中建安装的一员,后来参加了信汇石化、营口石油罐区、南京南站等项目建设,记得刚刚转业时条件不好,每个月我都省一点钱去买电工书自己学,项目上遇到问题熬几个通宵也要解决,那段时光非常难忘。”黄明全动情地说道,“我是1970年1月入党的,我感到最幸运的事,就是和一群有着共同理想的人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前辈的创业史,深深触动了现场每位党员。临别时,黄明全向大家赠送了他参与编著的《中建安装公司志》,寄语年轻党员传承公司优良传统,开拓创新,为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

  “今年夏季,我们将再次踏上风电项目建设的新征程,我们一定继承老一辈基建工程兵的红色基因,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电气工程师熊凤升激动地说道。(中建安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