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六局:“学讲做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1-05-08

  中建六局根据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工程局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迅速启动。3月7日,工程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印发《中建六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机制,如建立联络员机制、工作提示机制、简报工作机制、在办公平台开设文件专栏,并制定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

  学讲做宣结合,推动走深走实。一是以上率下集中“学”。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全局广大员工观看专题节目,购买和发放党史专题学习资料等。二是线上线下集中“讲”。中建六局党委书记等领导班子带头为支部党员集中宣讲党史,到联系区域和基层联系点讲授党课。局属各单位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活动,组建“心动力党史学习宣讲团”,邀请干部职工和外部专家讲党史等。三是通过深入基层扎实“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立足业主、职工和社会三个层面,制订方案、清单,逐项落实,并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二级单位开展帮扶工作,为基层单位办实事、解难题等。四是内媒外媒同步“宣”。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版块,持续报道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人民周刊网等中央主流媒体多次刊发中建六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道。(中建六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