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八局:念好“五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5-0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八局党委坚决落实集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着力抓部署、抓学习、抓创新、抓服务、抓宣传,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取得实效。

  一是部署落实行动“快”。率先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中央、集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形成21 大类、45 小项事项清单。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增强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自觉。

  二是分层学习体现“专”。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专题读书班研讨计划,两级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学、带头讲;制定全局C 职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轮训计划,邀请外部专家深入讲、专题学;组织全局14000 余名党员积极参加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网络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

  三是特色动作突出“新”。全局各单位积极创新载体,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开展“走进·红色记忆”系列活动,积极践行“红色建筑学党史”;组织“会前一刻钟”,紧密结合项目生产学党史; 开设楼宇“党群服务站”,邀请社区居民共同学党史;建立“工友党员驿家”,组织工友党员系统学党史;开展“寻红色经典、讲党史故事、荐党史读本、话青春担当”青春读书活动,互动分享学党史。

  四是为民办事务求“实”。充分征集全局各级单位意见,整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首批100 余项。举办“建证百年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启动会,宣布实践活动方案,深入部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

  五是学习氛围营造“浓”。统筹用好全局各类媒体,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新闻和简报相融合。目前,省部级以上外媒发稿近400 篇,央媒发稿179 篇;内部报纸发稿15 篇,杂志6 篇,微信600 余篇,网站500 余条,视频号60 余条;向集团报送简报27 期,八局总部简报发布30 期,局属二级单位报送各类简报近300 篇。(中建八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