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二局:88岁老兵忆峥嵘 党员聆听“活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12

  中建二局长沙金茂建发·铂悦项目党支部、纪检小组,在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桃花井社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往李芝奎家里,听88岁老兵讲党史。

001.jpg

  李芝奎老人是一位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1951年,刚满18岁的他入伍成为一名炮兵团的通讯兵,不远万里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初到战场,衣单被薄、口粮短缺,但这些都阻挡不了战士们要打胜仗的决心。“背着一把步枪,沿着战壕来回穿梭,子弹在耳边嗖嗖地飞,炮弹轰轰响,随时都有牺牲的可能,当时只想着完成任务,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害怕。”李芝奎老人说。

  前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艰苦奋战的精神让在场的建设者们深受鼓舞。“今天听了李嗲嗲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了信念的力量。我们还会继续组织‘老党员讲党史’,让大家把党史学到心里去,自发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中建二局湖南分公司党员陈壮表示,青年建设者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了充足养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也一定会积聚奋进力量,深耕本职岗位,持续推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