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三局:“微党课”话党史 青年党员筑信念

发布日期:2021-05-12

  在曾经荣立三次三等功、获得朝鲜人民军“爱民模范”称号的87岁抗美援朝老兵吕俊远家中,来自中建三局三公司的10余名90后青年党员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的聆听老人讲“微党课”回忆峥嵘岁月。

0000.jpg

  1951年3月,年仅18岁的吕俊远随团赴朝,亲历了抗美援朝战争中规模最大、最为激烈的第五次战役。在加里山攻略战,吕俊远与卫生队战友冒着敌人炮火,在眉骨和臀部均被弹片擦伤的情况下忍痛在前沿阵地匍匐前进,搜索救治了十余名伤员,荣获三等功。战争结束后,吕俊远复员转业加入中建三局三公司,随建设大军来到贵州深山开展三线建设,再辗转在湖北扎根,始终怀着不畏艰险、勇敢向前的工作作风直至1995年从岗位上退休。

  青年党员越祖鑫说:“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牺牲付出成就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从中汲取力量,传承好红色精神,以最优质的工程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中建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