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科技:跟着老兵学党史 坚定初心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1-05-12

  中建科技徐州园博园项目党支部与徐州市泉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抗战老兵杜坤山,并聆听了他的英雄事迹。

003.jpg

  杜坤山老人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抗战老兵。他的事迹还被搬上了舞台,是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里通讯员的原型人物。1952年的一次战斗中,营部要送一封信去团部驻地,需穿过敌人的两道封锁线。他自告奋勇,拍着胸脯对营长说:“我身材小,容易隐蔽,且我灵巧跑得快,保证完成任务。”最终他按时将信送达,成功完成了任务。退休后,他依然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先后做过老党员义务巡逻队、义务网吧监督员、治安巡逻员等,继续书写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故事。

  本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启发大家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立足本职岗位,勇作为敢担当,自觉地肩负起共产党员的使命职责。(中建科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