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逆行抢险,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1-05-18

  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深汕创新大道项目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捍卫地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誉。

  自深汕进入旱季以来,项目部积极参与地方防火卡点值守和消防慰问。4月18日晚,项目所在地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镇港尾突发森林火灾。支部副书记张尹琪带领党员突击队在做好个人防护后,扛着灭火器材徒步3公里抵达火场,为参与扑火工作当地百姓和志愿者送上现场紧缺的800只防烟口罩,使用无人机飞抵火场上空,勘察着火点及燃烧线路,并调配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工程设备赶赴现场为消防车开路。经过3小时与火龙鏖战和2小时余火现场排查,在次日凌晨4点彻底完成森林火势扑灭工作。

  “还好你们的工程车开路,不然消防车进不去,火势彻底蔓延开了就没这么快扑灭了,没想到你们中建的小伙子不光搞建设厉害,打山火还这么专业!”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局局长李锦梅感叹道。(中建西勘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