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二局:结合司史学党史,听老党员讲“妈湾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20

  中建二局二公司40余名党员干部重访深圳妈湾电厂,聆听时任项目总工程师王陆讲述30年前二局人的建设足迹,在“发挥优势、团结拼搏,勇创一流”的“妈湾精神”中,深刻感悟企业响应改革开放国策的精神谱系与文化传承。

  妈湾电厂是我国最早在填海区域建设的大型电厂。站在厂区内三幢见证历史的烟囱前,王陆老人讲述了那段峥嵘岁月:“特区发展急需用电,我们不能等填海地块自然沉降8年,只能‘强夯’。20吨的大锤,垂直吊到15米高的地方,连续夯击三次,整个30万平方米的厂区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砸成’的。”在场党员聆听着声情并茂的讲述,深受触动。青年党员王熙汉说:“用最快速度为特区供电,是那一代二局人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老一辈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担当,为深圳‘双区’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