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国际:“三个聚焦”抓成效,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0

  中建国际党委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创新学习方式,力求学习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聚焦“深”字抓学习,学思践行砺初心。突出关键深入学。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2次读书研讨班,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班,配发“四本书”,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突出引领高效学。强化总部示范引领作用,在学好“四史”前提下,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重要论述,推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特色学。官微开通党史学习专栏、开展“读党史忆初心”活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着力营造浓郁学习氛围。

  聚焦“实”字抓重点,动真碰硬办实事。一是健全海外员工疫情保障机制。落实10个方面20项服务保障措施,提升海外机构医疗和物资保障水平,理顺人员轮换模式,发放疫情津贴,上线海外员工心理咨询EAP系统。二是把脉职工“急难愁盼”。向1269名海内外职工发放线上调查问卷,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聚焦职工群众反映集中“急难愁盼”事项,梳理40项“急难愁盼”问题和50条意见建议,发布首批66项项目清单。三是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针对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及时跟踪问效,并广泛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行动;开展“雷锋精神进工地”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工友、困难职工等办实事解难题,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等奖项4项。

  聚焦“新”字抓发展,担当作为开新局。学用结合落实“新目标”。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推进落实公司“135”工作目标,开展“我谈落实新发展理念”“我为公司‘十四五’发展献一策”等主题研讨活动。内外协同构建“新格局”。设立国内事业部,加快推进国内业务,形成国内外资源双向高效流动,市场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双循环”局面。模式创新迈出“新步伐”。设立金融业务部,加快推动海外EPC项目融资落地,签署埃及CBD项目城市运营合作框架协议,海外“投建营一体化”商业模式取得实质进展。(中建国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