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西北院:突出“四个重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21-05-20

  中建西北院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四个重点,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出实效、见成果。

  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员覆盖学。编制《中建西北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组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邀请西安理工大学教授鲁宽民作《中国共产党延安精神的伟大实践》专题宣讲,为全院30个支部和领导干部配备党史学习书籍,开启“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院支部书记结合实际讲党课。

  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精准施策,务求实效。中建西北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中建西北院“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系统梳理首批8个清单项目;指导所属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符合自身的办实事清单;解决员工公积金基数与职级薪酬不匹配的问题,提升员工福利;确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东航站楼及综合交通中心、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项目等民生工程按期保质完成。

  突出设计主业,联系实际,求真高效。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建集团要求,把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在设计项目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充分利用公司承建的长征博物馆、黄河展示中心项目等红色资源,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再筑奋斗思想”主题讲座;组织党员前往照金革命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启“红色建筑镌党史”“红色城市新地标”活动,围绕院设计的红色建筑作品开展展览宣传、工程回访、重温作品背后的党史;在实践中作贡献,院所属的多个党组织积极投身乡村规划工作,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突出典型引领,表彰先进,营造氛围。举办“建证百年·一周一影”重大题材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组织“世界读书日,书香西北院”活动;在省委组织部主管网站陕西党建网刊发党史学习宣传报道5篇;结合“建证”党建品牌,制作“建证”系列党建墙;开展院“两优一先”表彰、“建证”示范党支部评选活动,发挥典型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中建西北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