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发展:用心学党史 聚力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2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发展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

  全面部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一是抓整体部署。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印发工作方案,围绕10项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4个方面的要求,全面部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抓深化学习。公司各级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3期,组织参加国资委、中建集团宣讲报告会3次,总部及所属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11次,开展现场教学8次、组织主题党日活动5次,累计参加人员370余人次。在内网、官微、“云上党建”平台等开设专题专栏,分期编发中共党史知识,累计推送40余期;中建铝印发《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推出学习题库。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

  实字当头,实践活动抓深做细。公司党委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结合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编制“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重点任务清单6大项,“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任务清单12项。组建“爱水护河”志愿服务队,助力当地百姓打造良好生态环境;打造云筑扶贫专区助销扶贫产品,践行央企责任助力乡村振兴;重新改造员工宿舍区和生活区,提高员工幸福指数。

  营造氛围,主题宣传有声有色。5月10日,中国建筑“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之“碧水映红船 丹清淬初心”开放日活动在中建环能嘉兴南湖水质提升项目举办。活动通过主旨发言、青年宣讲、现场观摩等形式,分享中建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打造“碧水映红船”的治水故事,获新华网、科技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新闻累积阅读量破百万。(中建发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