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基础:“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蓝色力量”与日俱增

发布日期:2021-06-0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召唤、红星照耀我出发去党要我们去的地方,是中国建筑始终坚定不移的信念。

  中建基础所属中建华东廉政文化室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以多种媒介宣传,生动演绎中建在新世纪的奋斗故事。5月18日,中建基础华东公司党员干部走进中国建筑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建华东廉洁文化室,通过一段段专题影像资料,重温“敢打必胜、科学决策、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依靠群众”的“淮海战役精神”,在革命先辈的精神光辉照耀下,追寻中国建筑“建证”彭城、迎难而上的奋斗足迹。“72年前的淮海大地,543万民工,用88万辆小推车,勾勒出人民战争的瑰丽画卷。60多年后的2015年,当我们背负着开拓集团华东基础设施业务的使命,来到这片革命热土,一种筚路蓝缕的信念油然而生。”有着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中国建筑融入服务徐州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中建华东党委副书记丁正泉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公司进驻徐州以来打响的“新淮海战役”。“建设徐州1号线的时候,外界都不看好,特别是彭城广场站,17个出入口、占地面积一万多平米,一度被认为地铁史上的‘最难车站’。但是,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中建铁军!我们动员所有人员下沉到项目一线,有困难一起想办法、有瓶颈一块解难题,吃住在工地,通宵达旦研究施工方案,一遍遍地改进工法、开展攻坚,硬是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那段负重拓荒的激情岁月仿佛又回到了大家眼前。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新时期的“淮海战役”并没有结束,中建华东干事创业的精神将薪火相传,积极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徐州地铁3号线项目青年党员陈达有感而发:“当前徐州地铁3号线项目建设已经到了收尾阶段,持续攻坚,圆满交付,是我们凝聚中建力量、传承革命精神的最好诠释,我们青年党员必将立足新时代,用‘青春梦’激荡‘中国梦’,用奋斗奏响淮海发展新乐章。”(中建基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