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中建五局:学研结合谋新篇 精准聚焦重攻坚

发布日期:2021-06-16

  连日来,各子企业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以“学、研、查、改”的方法,突出实现“六个致力”,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始终。

  中建五局党委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五局高质量发展。

  深刻研读,以上率下。中建五局党委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作为第一议题,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上率下,在个人深入研读基础上,分层分级推动集体学习和研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新发展理念39次,专题读书班学习1次,各级培训班学习20次。

  深入调研,编制清单。中建五局组织领导班子“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主题调研,研究制定改革三年行动83项任务、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54条措施、“我为群众办实事”142项清单任务。持续优化“业主结构、业务结构、区域结构”,开展“效率、效益”双提升三年行动,坚持群众路线服务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精准聚焦,锚定目标。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价值创造,用新发展理念打造“科技五局”“品质五局”“幸福五局”;二是聚焦协同发展,优化区域内“线条间、专业间、伙伴间”协同发展机制;三是聚焦目标导向,更加注重盈利、偿债、科研、运营以及现金流等价值创造力的品质指标,强调高质量发展。

  关注“六高”,提质攻坚。一是注重高质量营销,二是注重高效率运转,三是打造高素质团队,四是注重高标准执行,五是注重高精准考核,六是注重高进取文化。完成“信·和”文化升级,锻造“信和天下、敢为人先”五局品格,实施以“领导较真、员工认真”为主题的第六次思想文化建设行动。(中建五局供稿)